Monday, July 27, 2015

青春无悔®工作坊之沐胶篇

因着青春无悔No Apologies®的缘故,有机会到砂州各地奔走。
而这一次就去到了砂州的一个小地方,沐胶MUKAH,也是我第一次去。
当抵达了沐胶这地方后,就入住了那里的Kingwood酒店。刚巧遇到了酒店的promotion,所以一晚只有RM98,是还蛮便宜的。不过因为是公干的缘故,所以还是免费住了酒店。呵呵。

由于沐胶有两间Kingwood,所以跟我同行的一位同工就以为这间酒店有泳池。结果一问之下,答案是没有!因为泳池是在另一间Kingwood Resort。哈哈!算了吧。我们是来工作的,不是来享乐了,就放弃了泳池享受的念头。

好了。回归正题了。

这一次的工作坊有54位的青少年参与。而他们在整个工作坊的过程当中,反应都相当的热烈。全程都很参与在当中,而他们也学习良多。身为青春无悔的导师,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把有关生命、爱与性的真相告诉参与者。让他们在年轻的时候就明白生命的意义(我是独特的),并且了解何为真爱(5C的爱+1Choice+1Christ)。同时也要让他们明白上帝设立性的目的,只有在婚姻里的保障之下,一男一女才能享受那性的美好与甜蜜。杜绝婚前性行为、宣誓要婚前守贞!

在整个工作坊过程中,最让我觉得很贴心的就是他们的顾问团。他们的顾问不只轮流陪伴他们一起上课参与,还不断的预备点心、饮料。所以整个工作坊期间可以说是没有饿肚子的。呵呵。另外就是他们的顾问也精心地decorate出席证书,以吸引这批的少年人可以坚持到最后完成工作坊,以便可以把精美的证书带回家。

工作坊的尾声,就是整个工作坊最高潮时刻,就是要宣誓婚前守贞!有好些少年人邀请了他们的父母出席宣誓的过程,并由他们的父母做见证人和监督者,在宣誓卡上签下名字,以帮忙他们的孩子持守婚前守贞的誓约。整个场面温馨且感人。

事后就有一位青年姐妹站上台分享。她说从中学习良多,特别是在她跟她男朋友之间的界限,她分享说过去没有这样的课程教导,所以就越过了身体亲密的界限。后来她学习到了,也明白了,就随即发一个信息给她的男朋友说清楚他们之间的身体亲密界限。感谢主!她学以致用,并且愿意悔改!哈利路亚!愿神保守她和她男朋友可以持守那身体亲密的界限,也可以坚守婚前守贞,直到进入婚姻。

回家前,当然也少不了最后的大合照!

此外这一批Mukah的青少年人仍然有一颗赤子的心。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当初我参与少团的那种感觉。真的很美好!一群少年人可以聚集一起参与教会的活动、服事等。

来到Mukah当然少不了的就是吃。吃。吃。话说Mukah的鱼真的是超新鲜的!原本我不怎么爱吃鱼的我,到了Mukah,居然吃了比平时还要多很多。因为真的太新鲜了,完全没有腥味。在那里只要是他们带我们去吃,每一顿都是有鱼的。

感谢神让我有机会透过这青春无悔®来服事现时代的青少年人。盼望我的生命继续可以影响别人的生命,领人归主,蒙主赐福!阿们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