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多说赞美的话

上个星期六在古晋三一堂青团里,参加了小组的聚会。当晚的小组聚会主题是:赞美~那晚组长就叫大家玩了一个活动,就是组员轮流站起来,走在每个人的面前,听听每个人对他说一句赞美的话~不过那赞美的话,不是很表面的那种,不是说:你今天很帅/美、你今天穿的很好看、你是最棒的.....等等,而是要从那个人平常的行为来赞美他。哇~这是不是很难呢?
不过一句很真心赞美人的话,真的会鼓励到那个人~就像我那晚,我听到了一些我从来没有听过的。有人说我领唱带得很好(其实这已经听到了很多人讲咯~其实不是在夸耀自己,不过真的要将荣耀归给神,因为是他给我酱的恩赐!)有的人说我很认真事奉~有的人说我很主动~不过有四句,我是之前没有听过的。
1. 说我的笑容很诚恳~(哈哈~我从来没有发现我的笑容给人的印象居然是诚恳!感谢赞美主~)
2. 说我的文学很好~(文学好?哈哈~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文学好~只不过有时会在大家面前说了几句的名句精华罢了~哈哈~)
3. 说我唱歌很好听~(我唱歌唱歌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唱歌好听~哈哈~)
4. 说我很有演戏的天分~(我平生是最怕演戏的了~可是居然有人说我演戏演得好~)
不过我相信这些给我赞美的话,都是出自他们的真心~很谢谢我小组里的组员给予我如此美丽的赞美的话。
朋友,多说一些赞美人的话,好过说了一些有的没的。用真心说赞美人的话,别人会因为你的赞美而更加肯定他们自己~
当然,也是要多多赞美我们的阿爸父哦~
阿爸父啊,祢真美丽和伟大!

3 comments:

  1. 多说赞美的话...真的挺难的咯,呵呵
    不过我认同你所说的,真的能鼓励激励到别人
    而且厚,自己还能会学习谦虚。
    我会学习的!谢啦,二哥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啊~听到赞美人的话或多赞美人真的会让人开心
    哈哈哈哈哈~
    干好我最近也在学说造就人的话
    就看到你这篇
    哈哈哈哈~
    你要不要赞美我下?
    哈哈哈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是在学习着...看到别人因为自己的话受到鼓励也是很开心的说...

    ReplyDelete